close

生平第二次來到東方文華這個高貴的地方, 而本次主要來的目的是為了幫老婆大人慶生~

昨天問他想吃甚麼, 他第一時間就選了東方文華, 可見上次吃完的印象實在太好, 好到近一年後還是秒選這裡~

(沒辦法...我們的最愛六福皇宮絲路宴在去年收掉了...)

所以做老公的就算再沒錢, 也只好咬緊牙關帶老婆去吃美食囉~~

 

由於是第二次來, 所以不像上次跟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從門口到裡面一路張大嘴巴充滿讚嘆之情~

車一停好就直奔位於五樓的文華Cafe

 

坐定之後, waiter就會先問你今天的主餐要甚麼, 因為這裡是所謂的Semi-buffet, 也就是點一個主餐以後, 再享用其他自助區的食物的作法.

所以選定的主菜的價格就是今天所要付的所有金額(我沒額外點酒類所以我不知道~喝酒不開車啊~~)~

 

不囉嗦, 以下就用一連串的圖片來說明今天文華Cafe的美食吧~~

 

003 主食鴨胸.jpg

這是我今天的主菜 - 鴨胸 - 大概在30分鐘左右會上菜; 上完大約20~30分鐘, 侍者會看你食用的狀況問你今天的主菜味道是否滿意, 這點看來一般的五星級飯店都有做到, 況且是文華這樣的超五星級飯店呢?

 

001 冷盤區.jpg

從尾巴這裡照一下冷盤區. 東西不算多, 但都非常的精緻美味;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細部有甚麼吧~~

 

001-1 冷盤區 - Cheese.jpg

首先是起司區, 各式各樣的起司配上餅乾, 非常開胃

 

001-2 冷盤區 燻鮭魚.jpg

燻鮭魚冷盤, 搭配不同的調味料. 有別於其他有提供燻鮭魚的飯店, 文華Cafe的就沒有那種剛解凍完拿出來擺盤的感覺

 

001-3 冷盤區 火腿培根區.jpg

在歐洲國家的早餐buffet也常會看到的火腿臘腸區, 裡面還夾帶了鴨胸; 上方也有許多的配料

 

001-4 冷盤區 熟食.jpg

001-5 冷盤區 沙拉.jpg

其他的冷盤熟食, 這道雞尾酒水果海鮮沙拉真的很讚~清爽不負擔~~

 

002 熱食區1.jpg

再往裡面一排是熱食區; 這次因為其他主食吃太多, 我沒在這裡待太久XD

002-1 全貌.jpg

 

002-2 熱食區 主菜.jpg

靠近一點看...羊肩/奶油鮭魚/雞腿...其實都有主菜的水準了~~~

接下來要去湯品區了~~~

 

006 湯品 海鮮燉飯.jpg

本日的湯品有兩種, 第一種是龍蝦湯, 但我覺得說海鮮濃湯比較洽當, 因為裡面放的是蟹肉~~在龍蝦湯旁邊的是痛風西班牙燉飯~~~

 

006-1 湯品 排骨湯.jpg

旁邊是甘筍栗米雪耳燉排骨湯~~這麼繞口的湯品如果你直接用自然注音打出來就會變成乾損莉米盾牌股湯XDDDD

 

 

 

 

007-1 烤鴨.jpg

接著到了烤鴨區, 服務生會依據你的要求, 先幫你片鴨; 然後加入你要的青菜, 如蘿蔔, 小黃瓜, 蔥等

007-3.jpg

放在麵皮上, 抹上沾醬...多麼誘人...

007-2 醉雞.jpg

烤鴨區的旁邊其實還有冷菜, 醉雞等. 還有燒肉~~

 

 

 

004-3 港點近照.jpg

港點區...我第二喜愛的地方, 其實他在湯品的前面, 但因為我很愛, 所以把它放在倒數第二的部分來說~

這裡有像芝麻球, 蘿蔔絲餅, 春捲等港點~~全都好吃到不行~~

004-4 港點主食.jpg

楊州炒飯跟炒麵也很好吃, 我特別喜歡粒粒分明的揚州炒飯, 可惜怕吃太多影響戰力, 本次只好忍痛只吃一小口...

 

004-2 港點區.jpg

這盤就是除了主菜以外我主要的熱食...畢竟還在減肥中, 所以陪老婆來吃到飽真的算是捨命陪君子啊~~

 

004-3 港點芝麻流沙包.jpg

004-4 港點芝麻流沙包.jpg

在燒賣熟食區裡其實有個芝麻流砂包, 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趣; 老婆卻說這種饗食天堂都看的到的東西放在東方文華食在降低格調...Orz...相對老婆而言我真的是土包子啊~~

 

 

008 甜品.jpg

最後的最後...我的甜品~~~這次忘了照全區, 只留下馬卡龍, 烏龍茶動跟千層蛋糕, 其實東方文華的甜品超威的~~~有空(間)一定要整區的東西都拿一輪才對

 

005-2 冰卡布奇諾.jpg

食記的最後一張圖片: 在這裡的咖啡~茶~全部可以單點, 而且是點好點滿. 這杯美麗的飲料是卡布奇諾, 後面是冰美式, 旁邊是水果茶~全都具有高水準~

 

本次的食記有幾個區域忘了拍的, 分別是:

1. 甜點區: 有馬卡龍, 各式蛋糕, 牛(ㄍㄚ)糖, 烏龍茶奶凍...等.

2. 飲料區: 西瓜汁, 冬瓜茶(老婆說這個很落漆, 所以沒拍我也不覺得sorry)...等

3. 生菜區: 這個忘了拍很可惜, 因為菜的種類又多又新鮮, 還有很多是平常吃不到的新鮮蔬菜跟各式沾醬, 非常鮮美

4. 海鮮區: 白蝦, 松葉蟹, 生蠔....因為我本身有痛風所以沒吃也沒拍, 但老婆說這裡的海鮮不但單價高, 而且新鮮; 重點是不會放生魚片那種他說的"騙錢"的東西~

 

總之東方文華對我們而言雖然價位稍高, 但水準也高; 到六月底前用台新的某些信用卡還可以打85折~換算起來每個人約1,900(如果你點最便宜的主餐的話)

真心覺得是滿不錯的哦~~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午餐時間: 12:00~14:30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