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開箱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吧? (茶)
 
一來最近很久沒有新型的智能音箱或有趣的科技產品出現了;
二來有了Spotify以後, 我花了滿多時間在做不同音源(Apple Music v.s Amazon Music v.s Spotify)的比較跟歌單的編撰.
所以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一些新東西了~
我先前所發表的不同音源跟載具的比較, 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連結:
 
Apple music與Spotify在台灣使用之比較 - 以智能音箱為主要載體
 
不同串流媒體在不同智能音箱之比較
 
 
最近又有東西開箱, 是因為在ebay上看到一個我肖想很久的Smart Speaker.
也就是今天的主角 - Harman Kardan Allure -
 
其實Allure並不是Harman Kardan的第一台Smart Speaker.
Harman Kardan的第一台Smart Speaker是搭載Microsoft Cortana的Harman Kardan Invoke.
 
P.S1 還記得Cortana的人請舉個手....
P.S2 忘記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去懷念一下~~
 
搭載Microsoft Cortana的Smart Speaker - Harmon Kardon Invoke
 
有鑑於HK Invoke的失敗(非戰之罪, Cortana的市占率實在太低; HK Invoke本身的音質是很棒的~), Harman Kardan又推出了另一款名為Allure的智能音箱.
Allure是一款很有趣的產品, 因為在不同地方上市, 他所搭載的語音助理是不同的.
例如在大陸, 他所使用的語音助理就是騰訊雲小微語音助理; 在對岸上市的名稱叫音樂琥珀.
但國際版搭載的就是市占率最高的Amazon Alexa.
(後來又出了一版Harman Kardan Allure Portable...但造型較醜, 也不符合我對智能音箱應該是放置在固定位置的設定~所以pass~~)
 
至於為何在此時才買下他的? 因為它剛上市的時候, 價格接近一台Apple HomePod.
對岸的價格是RMB2,999. 這麼高端的設備我可是買不下手的~(唯一的例外是Bose的Home Speaker 500, 但我的入手價也不到5位數~)
直到上周, 在ebay上不但降到US$ 84.49, 還包含8% eBucks的回饋~
於是乎已經沒有不買他的理由, 就在一周的等待後在今日到了我的手邊~~~
 

外箱正面照, 說明他是Harman Kardan所出的Smart Speaker (Allure)
 

外箱背面說明它的幾個特色: Alexa enabled / Far-Field voice recognition / Bluetooth / 360度環繞音效
 

外箱側邊告訴你Alexa的一些基本應用~
 

開箱, 揭開上方保麗龍上蓋, 裡面是被珍珠袋保護的本體
 

拿出本體後, 下方是配件盒
 

由左至右: 電源線 / HK Allure / 變壓器, 還有下方不會打開的說明書~
 
 

HK Allure的正面...不得不說這造型也是我肖想很久的原因(之一)
 

HK Allure的上方, 正中央單擊是暫停/播放; 雙擊是喚醒Alexa. 其他還有音量大/小跟靜音鍵
 

後方正中央是藍芽配對鍵; 下方是電源插孔
 

HK Allure所使用的變壓器是19V/3A, 系統接近60W~~~
 

開機的樣子...美麗的藍色炫光~
 
 

不比則已; 一跟Apple HomePod比起來就可以顯現它的龐大身軀~
 
接下來就到了APP連接跟設定HK Allure的教學時間~~
 
由於HK Allure並不是Amazon親生的Echo家族產品. 所以要透過一個叫做"HK Alexa Setup"的APP來設定.
如果你用的是iPhone你就會感到很討厭, 因為台灣找不到這款軟體; 我是用我已淘汰的Google Pixel2來進行APP的安裝~~

這就是HK Alexa Setup, 一年前更新的軟體
 

 

一打開APP, 就會進入Discovering mode; 然後他會問你要設定哪一種Allure Smart Speaker
 
 

選擇完HK Allure後, 他會簡單的介紹Allure是一款使用Alexa的Smart Speaker.
 

Power on之後, HK Allure會進入配對模式, 以下是Power On的影片:
 
Harman Kardan Allure Power On
 

接下來不免俗的是要一些地區...等相關資訊的授權~~還有非常冗長的設定時間~~
 

然後就是找到了HK Allure, 然後開始給定Wifi...blah blah blah...
 

 

然後就開始Firmware的更新~~前後大約8分鐘~~~
 
在正式開始使用之前, 最重要的當然是Enabled Alexa的Service, 以下就是一班常見的授權步驟~~
 

IoT設備的授權步驟大同小異, 在此就不再贅述了~~~
 
 

在此可以看到Alexa除了英文以外, 還支援日文/法文/義大利文...但就是沒有中文~
 
 

終於....我可以開始使用我的HK Allure囉~~~
 
由於之前已經開箱過非常多的Smart Speakers.
在這裡我們著重在音質的分享.
以下是跟我手邊音質最強大的Smart Speaker - Apple HomePod - 的PK
 
將HK Allure的音量調到5(50%)來播放陳奕迅的誰來剪月光~
 
將Apple HomePod的音量調到50%來播放陳奕迅的誰來剪月光~
 
可以聽的出來在音量同在50%的情況之下, HK Allure的聲音較大, 共鳴也比較好; 同是強調360度收聽效果的Apple HomePod略遜一籌...
 
最後, 照例要來說說使用心得~~

優點:
1. 若與我手邊現有最強大的Smart Speaker Apple HomePod來比較, HK Allure不只音質較佳, 顏藝(透明機身, 藍色炫光...etc)亦是大勝像骨灰罈一樣的HomePod
2. 價格便宜, 降到原價的1/3不到~我只花了不到3張小朋友就入手了, 比之前買入Microsoft的HK Invoke還便宜~~~

缺點:
1. 需要額外下載HK Alexa Setup來設定, 對於已經擁有Echo設備或是使用iPhone的人來說並不親民 (不過在iPhone上, Alexa也要越區去下載就是了).
2. Alexa還不會中文; 對在台灣民眾已經陸續出現的中文化智能音箱來說, 使用體驗會較差~
3. 音質太強大...一來我通常只能調到4以下; 二來我在放音樂的時候Alexa常聽不到我的聲音, 也算是雙面刃吧?
 
最後, 放上我的智能音箱櫃照片一張, 基本上在這裡的上方是帶屏智能音箱; 下方是不帶屏的智能音箱, 擺放原則為至少一種語音助理要在這裡~~(小豹被我放到牆角了; 小度大金剛在我的書桌上便於操控冷氣~~
 

 
以上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