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早在過年前就已經透過官網的連結預訂了騰訊的叮噹智能屏.

但是中間歷經了過年跟出差, 直到三月初我才有辦法來確認我的所有訂貨是否全部到齊.

出差回來足有三大箱的新玩具, 就在我開箱到不亦樂乎的那幾天, 我才發現東西有少~

少的就是我在同一張訂單中不同廠商出貨的騰訊叮噹智能屏.

 

當時由於業者說它不能用順丰出給我做官方海運(謎之音: 為何別人可以?)

我也只好它改用中通出貨給我, 但這裡就是錯誤的開始.

整個錯誤的迴圈請容我用條列的方式敘述讓各位未來比較清楚該怎麼避免這樣的問題:

 

1. 改出貨商卻未更正出貨運單號導致無法追蹤:

同一張訂單中有不同廠商, 就會造成有兩個單號; 兩個單號如果有一個變更, 理應要廠商同時更新運單號. 

但問題就在於第二個廠商沒有同步更新, 以至於貨物在運輸過程中完全無法追蹤 - 尤其是海外運輸段.

直到2/15為止我就只能看到廠商的貨物到了集運倉, 而我無法作集運.

 

2. 申請退貨過程中客服的不斷變動造成每次都要重新敘述問題:

從我出差回來起算, 中間有近十天是我用中午休息時間來詢問客服我的貨物到哪裡.

一來我只能用廠商給我的中通單號來更新給淘寶客服確認我的貨物到哪裡;

二來淘寶的客服只要閒置超過三分鐘, 就會被自動斷線.

中間連去上個廁所都不行.

所以前六天我就在更換不同客服 - 承諾三天後更新 -  三天後沒更新又換一個客服的循環中度過.

第七天開始我才真正處理到退貨的部份.

 

3. 申請退貨過程中未看清楚底單帶出的ID號:

第七天開始, 由於客服確認海外段我已簽收而實際上我未收到.

客服請我申請貨物短少僅退款; 這裡被賣家退了一次.

因為它把底單單號提供給我, 但我沒看仔細.

沒注意到上面的姓名跟帶出的ID號不是我本人.

以至於我跟賣家雞同鴨講到他對我發脾氣...

他說東西就是出了, 收件人姓名不一樣也是可以出的!

(這裡的邏輯神到我覺得他已經超生氣了!!!)

結果問到了第五個淘寶的線上客服, 他才指出底單上的收件地址還有ID跟我本人不相符.

東西肯定是賣家寄錯或我提供了錯誤的地址...

此時還好我是一個訂單裡有兩個物品, 從而確定我不可能有地址錯誤的問題~~

最終賣家終於知道理虧同意退款, 但我也喪失了寶貴的時間.

無法在優惠期間買到我要的商品.

 

從這次退款事件中, 我們可以歸納出幾個處理退貨的重點:

 

1. 一定要向賣家取得提供給集運倉的底單, 確認賣家有出貨給正確的人跟地.

2. 如果底單正確, 需確認自己提供的地址是否正確.

3. 確認自己運費的支付金額跟物品的重量是符合的, 我就是因為一次出了兩個物品所以以為運費全出了, 其實不然.

 

以上供未來有退貨需求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號 淘寶 退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甜的蛤仔肉 的頭像
    甜的蛤仔肉

    甜的蛤仔肉的碎碎念~聯絡我: tenderlover@ms26.url.com.t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