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為了試戴皇冠跑來第三間店; 大崗所的展示車是黑色的~

前言: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為了看一台車跑這麼多地方吧?
之前去賞車的分享如下:

(4/5又去了士林廠)這不是愚人節玩笑之我真的試戴了貴族世家的皇冠 - Toyota Crown 貴族版賞車心得 (4/5 增加士林廠賞車心得)

後來就在上周, 我第一間去看皇冠的銷售人員跟我聯絡, 說有一台試乘車可以安排了~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排到4/15的下午去試乘.
但沒想到, 還得跑到林口/龜山這裡來試乘, 真的算是千辛萬苦.
不過為了早點知道到底皇冠是否適合我們家, 還是跑了這一趟.
也非常感謝業務人員的積極應對.
稍後除了分享試駕心得以外, 也將更新一下現在我所收到的購車資訊, 讓大家參考一下~

以下, 正文開始~

4/15, 為了試車跑來桃園龜山的大崗所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358號

到了之後, 先前桃園中山所跟我接洽的銷售業代已經在這裡等候了~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我們只是看車, 還是招待了我們餅乾、咖啡跟芭樂汁

在我們等待的過程中, 銷售業代協助將車從五樓給開下來; 而我便開始再次感受一下這頂皇冠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在大崗所的展示車是黑色的, 我覺得跟之前的銀/白比起來, 這台最好看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不得不說Crown Crossover真的很大台; 女兒在旁邊就像個小矮人一樣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打開前座, 很驚喜的發現終於有Crown專屬的腳踏墊了

等車到了以後, 主要就是我老婆跟女兒在後座負責感受; 不過上車之前, 女兒卻一直在看旁邊的Toyota Felix, 我就覺得不太妙, 他不是很喜歡皇冠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上車前, 先將我的包包放在車廂(電瓶不知道為何是裸露的?)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以我近180的身高來看, Crown Crossover的前座坐起來很舒服, 但椅墊包覆性不算上佳(還是因為我胖...肉溢出來了???)

試車的路線非常的簡單, 就從文化三路轉復興三路到華亞科技園區前; 接著到文化一路後, 遇到長庚後左轉復興一路回來, 整個試駕的時間包含停等紅綠燈才10分鐘不到.
難怪我昨天詢問業代時, 業代只說來大崗所試乘, 未曾說明試乘路線. 因為應該好幾個區域的營業所都得共用這台試乘車, 所以造成一來她對林口這裡的環境是她不是那麼了解; 二來大概是因為路線太短, 也不好說出口吧

P.S 上車後, 所有的拍攝都由我老婆從後座執行, 所以沒有開車過程中使用手機的問題.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首先從後座拍的圖資畫面, 畫面清楚, 反應還滿迅速的


讓大家看一下整體導航地圖的靈敏度, 個人覺得滿順暢的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手機未連線的關係, 我沒辦法用語音導覽(按方向盤左下角的講話icon); 所以業代有示範用觸控螢幕操控導航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停車的時候我有特別操控了一下環景攝像頭, 可以看到12.3''螢幕上的畫質滿清晰的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然後今天因為是雨天, 就能感受到沒有雨滴感應式雨刷的...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正式開始導航的畫面, 除了有特別做路徑提醒(語音/標示)以外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不得不說這個HUD的效果也是極佳(等左轉燈後座過來拍的)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我有啟動ACC, 可以看到車距/標線都有出來(此時前車不在)

過程中車道置中有在我轉彎後發揮功效, 左or右邊的線會閃動, 然後可以感受到方向盤有幫你做反向迴正的動作, 而且反應靈敏且即時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ACC啟動的畫面在中央, 油耗在左、右邊是導航, 駕駛人同時可以看HUD避免分心

不過之前試駕的人可能是不習慣Auto Hold, 所以本來是沒開的; 後來才由業代幫忙開啟


開啟Auto Hold的影片, 開啟後停紅燈只要踩重一點Auto Hold就啟動了

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千辛萬苦試乘到皇冠的心得...
由於試乘車太操了, 沒辦法體驗EV Mode, 只能由業代操控讓我看一下能源監視器

接著就回到展間了...有夠快...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試駕心得/我老婆的試坐心得、以及今天問到的一些資訊吧~

首先是試駕心得的部分:

1. 開車過程中有幾度故意重踩試加速, 個人認為力道是有、反應速度沒那麼的直接; 或許我開慣渦輪增壓的柴油車, turbo lag一過加速就很凌厲了; 又或許是路面不允許.
2. 相對而來的剎車感受, 就是點頭效應很嚴重; 剎車含的不夠深就會一頓一頓的, 或許也跟車重有關係
3. 後座人員(我老婆)的感受不佳, 在轉彎跟加速的過程中, 她會覺得有點晃, 因為後座雖然平躺舒服, 但包覆性不太夠, 所以老婆大人會覺得晃
4. 車上的科技配備, 例如ACC/車道置中/地圖/HUD...等, 給我非常直覺的駕駛世代科技的進步感受, 畢竟之前試駕的Infiniti QX50, 跟我自己十幾年的V50比起來, 真的是進步太~~~多了~

關於購車資訊的部分, 有幾點分享一下:

1. 雖然訂單早已超過800台, 但要車並不是沒有; 畢竟訂單部分有許多是等不到車的皇家版/特殊車色或是配備的貴族版, 要早點拿到車還是有機會的~
2. 如果要車, 必須加購原廠的鍍膜或包膜套裝, 才有機會早點拿到車

由於我還有其他的車要試乘, 再加上今天很多路面並未體驗到, 所以跟業代討論的結果, 會等後續試駕車比較有空閒的情況下, 再安排上高速公路、甚至開到我的停車位試停車問題等等.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yota Crown Crossover
    全站熱搜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