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大家都知道, 天母一向以異國風情聞名. 主要是因為這裡有一間美國學校跟一間日僑學校. 所以我小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 直到現在天母還是很多外籍主管人員居住的地方.
(我就曾經在路上遇到過我的德籍客人跟他的小孩...很糗...逃都逃不掉)
 
有點小離題了~會講到異國風情的另一個原因, 主要是印象深刻的某次在電視上看到.
知名的主持人Janet(謝怡芬)曾帶外國人逛台灣的景點, 他的第一站就是天母的生活市集.
而這也是天母為數不多會吸引眾多人潮參與的活動之一
當初是因為覺得這裡的停車場有兩塊空地, 長期閒置; 天母發展協會就發起了這樣的一個活動. 沒想到一辦就是十幾年~~~
(另一個是萬聖節活動 - 天母搞甚麼鬼 - 每年都有上萬人參加~街上滿滿的都是人...希望今年不要停辦啊~~~~女兒超愛這個活動的~~~)
 
所以在今天的小惡魔振興券主題裡要來跟大家介紹天母生活市集哦~~~
 
P.S 其實以前身為天母人, 報名還有優惠的時候, 有來擺過兩次;
擺過才知道來者不善, 善者不來. 每一個來都是要來殺價的, 而且很多還從一折開始殺.
連外國人都會跟你講價, 你就知道入境隨俗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之前在東側跟西側的停車場都會擺攤; 但今天只看到西側停車場有開放擺攤.
攤位的號碼跟格子是要在周一晚上搶九點報名(現在不知道是否還是這樣)
有大格跟小格的價錢~ 搞不好以後我會在這裡擺攤賣Smart Speakers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基本上只要是廣場周圍的任一個出入口都可以進來市集~~~
市集有分兩種, 一個算跳蚤市場, 只能賣二手的東西(但現在不確定是否還是這樣, 滿多東西我看到都很新~~)
另一個是創意市集, 買手作的新品~~~
 
二手市集的攤主其實有其特性, 通常常客就會有固定的主題.
散客類(像我)就真的是來清舊貨的~~~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向這位攤主就以賣女性衣服為主~~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位攤主就是以運動用品為主; 其中又以球鞋/休閒鞋類為大宗!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位攤主我已經連兩周看到他了~~是以骨董跟擺飾為主.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位攤主是絨毛的桌墊/杯墊為主. 哈士奇杯墊好可愛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位攤主就比較沒主題性~~但分類做得很好~~~
 
另外靠近停車場收費入口的部分是創意市集.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裡有木做的手工藝品; 旁邊買餅乾的可是外國人哦~~~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一區是皮革製品, 還有可愛小衣物. 不過創意市集主也常在換, 主題也不是每次都會相同.
我老婆有一次跟一位小姐買編繩, 中間隔了三四周他都不在, 後來是遇到後換了line才解決偶遇不到的問題~~~
 
噹噹噹~~~接下來要揭曉我今天遇到最奇疤也是最有特色的攤主了~~~
 
 
我是超神奇攤主的分隔線
 
 
 
 
 
 
 
 
 
 
 
==========================================================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滿滿的鹹蛋超人跟假面騎士還有怪獸公仔啊~~~~~男人跟小孩的夢想啊~~~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英雄在此待價而沽啊~~
人數比英雄內戰跟復仇者聯盟裡出現的還多得多啊~~~~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攤主還有賣小車車~~~裡面車子出現的種類也是比玩命關頭裡出現的還要多很多啊!!!

 
 
【小惡魔振興券】天母生活市集 - 天母知名的亮點
這就是天母生活市集的人潮~~~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母 生活市集
    全站熱搜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