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下午所說的~~晚上有空要來介紹一下飯店的自助早餐啦~~

在開始之前想要小小廢話一下去過的一些國家的經驗~~

 

就我曾經出差跟旅游過幾個國家的少少經驗來看~

歐洲/美洲/亞洲(日本以外)/日本的自助早餐的差別分別是:

1. 在歐洲不管是飯店還是民宿, 都會有蛋類料理/培根/香腸/各種麵包(土司為主).優格跟奶類的使用也很普遍. 麥片是各地比較起來品質最優的. 飲料大多是各式果汁/茶/咖啡...

2. 美洲的餐廳很多都給你鬆餅(Waffle, not pancake)/土司/Muffin...等兼各式塗料, 麵包類是大宗; 蛋類不多, 我們在台灣認定的美式早餐好像就該有培根/香腸/鬆餅/咖啡等, 但香腸培根類我遇到的很少(或是我住得飯店種類不夠多?)

3. 非日本的亞洲國家是以混合歐美為主; 你上面看到的都給你來一些以外, 還會包含稀飯等等符合亞洲人早餐習慣的物品~總之是超級大雜燴!

4. 日本的最不一樣, 都會放當地的特產; 就連東橫Inn, 你在沖繩跟北海道吃到的東西也不是只有飯糰跟味噌湯而已~會有當地特色~~

 

今天要講的Okura Hotel也是一樣~

 

002 位置介紹.jpg

在進門的地方有一個可愛的小黑板, 除了告訴你各區的分布位置以外, 你可以看到最下面有個"Shizuoka Corner", 也就是"靜岡區"的意思~~~

 

003 兒童餐具區.jpg

飯店還很貼心的給了兒童餐具區; 有小朋友的可以在這裡拿取兒童餐具~~

 

004 麵包區.jpg

最正面的第一區就是自家自製的麵包區; 如果是麵包控的人肯定在此流連忘返~~~

 

005 早餐肉食區.jpg

接下來右手邊的第一排我稱為經典早餐區, 沒什麼驚喜的培根/香腸/薯餅...等~

 

006早餐肉食區2.jpg

再往前是燒賣/蛋類料理區~

 

007早餐肉食區3.jpg

這裡除了前面的蛋花湯以外, 還有苦瓜炒蛋/水煮蛋/炒蛋跟起司蕃茄炒蛋等; 本圖最左邊也跟蛋有關 - 鬆餅(Pancake) - 

 

008 早餐Live區.jpg

經典早餐區最後面是現作區; 原本我看到荷包蛋就離開了這一區; 後來看圖才知道這裡還有歐姆蛋, 但我已經吃不下了...Orz

 

010 冷飲區1.jpg

011 熱飲區1.jpg

012 熱飲區2.jpg

在最後方的區域是各式冷熱飲區. 不外乎是果汁/各種咖啡/各種茶包等; 卻沒看到有名的靜岡抹茶, 明早要再特別注意一下~~~

 

009 野菜區.jpg

013 優格水果區.jpg

在左方內側桌上有我稱之為"養生區"的一區; 不外乎是水果/優格/麥片等; 不一樣的是還有水耕野菜區, 顧及健康的層面又更上了一層樓~~

 

014 味噌湯.jpg

在靜岡特產區我們要來一張一張圖介紹一下, 首先是味噌湯, 這倒還好; 但旁邊的飯可是用山形縣的國產米做的~~~

 

015 靜岡特產區.jpg

從粥開始的這一區是靜岡區的精華, 每一樣都有它的來頭~可惜今天的飯不是鰻魚飯而是吻仔魚飯Orz

 

016 靜岡特產區2.jpg

在現成品的地方竟然還有濱松餃子啊~~我心心念念想吃的~~~還有蕎麥冷麵~~

017 第一盤.jpg

018 第二盤.jpg

019 第三盤.jpg

可惜我的胃不夠大...最後只拿了三盤; 簡單的心得是:

 

1. 野菜必吃~非常的新鮮~~~

2. 香腸跟培根這些早餐熟客就別碰了, 吃了浪費你的胃

3. 濱松餃子部份還是應該現點現吃; 放在那邊的餃子像是煎完表皮後放冷放爛的版本...失望...

4. 優格偏酸, 不敢吃的人請配著水果或果醬; 這點還是歐洲的優格勝出, 怎麼比怎麼贏~~~

 

001 進門外帶區.jpg

最後, 飯店還很貼心的給了茶與咖啡的外帶區~有需要的可以吃飽喝足以後再帶一杯來提神~~~

 

以上就是在濱松的第二天的早餐心得~~~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