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有做過帶屏的智能音箱的比較, 奈何半年過去了, 除了微軟跟Apple以外, 所有競爭者(無論是中國的或是日本的)都出了帶屏的智能音箱. 我真的是想比(買)也比(買)不完~所以我想回到最根本的部份, 來比較一下美系的四大智能音箱在台灣的使用情境跟使用上是否有所限制,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購買選擇或是使用上能有一個參考的依據~

照例, 在使用上我們要列出PK的情境, 包含問題啦, 能力構面等等~這樣才能避免在測試的過程中有所偏頗.

本次選用的產品都是以最經典的第一代產品為主, 唯Amazon Echo系列未帶屏幕的版本我只有第二代的Echo Dot, 而且並不是所有的Smart Speaker都有開通音樂的服務, 所以能支援的音樂服務我只做列表不做音質的評比.

外觀跟基本參數部份我想很多人做過評測了, 直接幫各位提供兩個我整理的比較表供參考. 一個是外觀跟性能諸元; 一個是(在台灣)可以使用的音樂串流服務. 然後才是今天的重點: 智能音箱的功能比較. 以下是幾點說明:

 

1. 在音樂的表格我要說明一下, 這裡有三種符號/兩種顏色. 三種符號分別是:

X: Not supported.

V: Supported.

△:Not  supported in Taiwan.

兩種顏色中, 黑色是我測過的; 紅色是我沒測過/沒辦法測的, 可能是沒錢/沒辦法申請帳號所造成的, 希望有人可以幫忙完成這份表格來造福更多的朋友們~~

2. 就功能部份, 我預計用以下表格裡的幾個構面來進行測試, 如果可以, 儘可能做一些在地化/接地氣的實驗XD. 希望有更多人提出問題, 讓我再幫忙把測試做得更完善一點~不過因為我常在用網購, 所以Amazon跟Google的收貨地址在美國, 無法直接用”What’s the weather today?”之類的問法來讓Smart Speaker回答在地化資訊.

3. 再者, 本測試主要著重於Smart Speaker本身的能力的測試, 因為連動智能家電這一塊必須要有原生配合的設備, 我不想用IFTTT去對接的方式來作測試, 所以手邊沒有設備, 除非我去買一個Philip Hue的燈泡, 但這對我是額外成本, 所以先不進行測試.

4. 最後, 請大家見諒一點, 因為這是美系音箱的測試, 所以基本上連問題跟測項我都用英文呈現, 有問題可以再回覆讓我知道你還需要什麼資訊哦~

 

音樂的串流支援結果:

Smart Speaker music source.jpg

整體測試的結果如下: 有空再來做些更生動的文字說明吧~~

 

Smart Speaker test result.jpg

 

發現很多人看不到檔案; 我把Google Drive的連結附錄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HhDXGAMKD6hQPhdMepuF37HO14OtV2hyMs8pCQa6gWI/edit?usp=sharing

請各位先進參考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