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

 

前言:

身為一個全台、甚至是全球智能音箱開箱最多的人而言, 持續尋找不同的智能音箱、一直的試用以及開箱就成了我的日常生活.
之前有購買而且開箱過的智能音箱, 基本上都整理到下面的這一篇文章裡(持續更新)

【收藏迷報到】那些年, 我所收藏的Smart Speakers~

這次又趁著出差之便, 來到對岸搜尋是否有甚麼新東西可以開箱分享給大家的.
結果在今天被我看到這一台

雖然知道它到了台灣之後可能會水土不服, 功能被大幅削減; 但我還是咬著牙買了.
一來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收藏、增加自己的見聞; 另一個也是希望能跟更多廣大了01網友們分享一下新東西~
如果可憐我的話, 可以幫我加個分
畢竟我再怎麼努力寫的文章, 都有可能比別人隨便說的一句話拿到的分數還少.
這就會令我很傷心啦~~~

以下, 正文開始~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趁著出差又來到對岸, 但這倒是第一次在對岸拜訪小米之家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一進門就看到最新的小米12S Ultra, 一吋感光元件 - "這真徠卡"這廣告詞很威!

來這裡本來是我老婆要買在這裡買桌上型吸塵器的, 因為算起來比台灣購買大概便宜1成吧?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價格差不多就是跟台灣特價時的售價相同

但是我都來了, 當然要去看一下有沒有最新的智能音箱啊~
這裡的小米賣的智能音箱可以台灣有的多的多了~
例如我當初在01上分享的這一個, 也是在對岸出差時買的~
沒想到都是四年多前的事啦?

中文版的Echo Show - 小度在家智能視頻音箱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兩台智能屏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首先是小米小愛觸屏音箱Pro8

不是我要說, 當我直接拍本體的時候...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正反面看一看, 要不是有一個mI, 前面還有一個鏡頭, 我會跟你說這根本Nest Hub吧?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另一台就是小米智能家庭屏10啦

其實趁著我在這裡幫女兒挑禮物的同時, 我內心交戰了很久...
到底是要只花RMB 599, 去買一台跟Nest Hub很像的小米小愛觸屏音箱Pro8呢? 還是要花大錢, 花到RMB999去買一台到台灣也是會被閹割的小米智能家庭屏10呢?
畢竟這裡不能刷卡, 我的人民幣也就只有帶那麼多...

天人交戰了許久, 最後終於決定本著跟01網友們一同學習成長的心態下, 拿下這最後一台的小米智能家庭屏...

所以我今天的晚餐就是....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泡麵一碗...真的, 可憐我的幫我加點分唄, 搞不好上好文還能抽到獎balance一下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 回宿舍開箱囉~

照例, 我的開箱會分為以下的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 靜態開箱, 包括機身跟配件特色介紹
第二部分 - 動態開箱, 包括實際試用、亮點分享等等
第三部分 - 心得結論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帶著我的戰利品離開小米之家, 回去開箱囉~

第一部分 - 靜態開箱, 包括機身跟配件特色介紹

這台的功能其實很強大, 想要知道details的可以看這裡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拆掉保護膜後的外箱正面, 不得不說滿有質感的(我覺得自己在開箱一台高級平板)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外箱後面將本機的一些特色、配件安規等都有放上說明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打開後左方是本機; 右方是配件盒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連同躲在配件盒下的說明書, 所有東西都在這裡了

以下為了怕刮到機身, 我改將它放在床上拍照~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正面由上至下分別是攝像頭, 10''屏幕以及下方的揚聲器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五百萬像素支援人臉辨識的廣角攝像頭(FoV達115度)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下方揚聲器包含兩組speaker跟三組woofer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機身背面由上自下是攝像頭開關/腳架/店員插孔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為了隱私, 越來越多人做實體按鍵來關閉鏡頭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腳架的開孔處可以理線、插入電源插孔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機身底部也有鐳雕一些機身資訊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機身底部還有止滑墊(一左一右)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機身上方自左至右有麥克風孔(左右各一)/電源鍵/音量鍵/語音助理開關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電源部分已知為12V / 2A = 24W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最後插上電源線, 透過腳架的孔可以較好的理線

至此靜態開箱分享完畢~

第二部分 - 動態開箱, 包括實際試用、亮點分享等等

在進行動態開箱之前我一定要先跟大家說一下我的辛苦之處.

由於我的小愛音箱APP之前是綁在我的iPhone11上, 但是這次過來我已經改為使用Pixel 7 Pro作為我的主力, 所以我的微信是綁在上面的.

本來想說我只要透過iPhone11上的小愛音箱APP來設定就好了; 但是它竟然只能找到台版的小愛同學, 透過QR-Code掃描的方式會讓小米智能家庭屏10可以設定但不能綁定...
後來我只好用Pixel 7 Pro重新下載小愛音箱APP來做設定, 但在設定完成後、要綁定QQ音樂的時候...Pixel 7 Pro不支援QQ音樂APP安裝!!!
最後我是出動了我的備用機Vivo X50 Pro才搞定這一切的(中間包含多次的小米智能家庭屏10重置、手機開關機換sim card、台灣/大陸簡訊接收....), 不過我認為在台灣只要能用Android手機下載apk or iPhone手機跨區下載小愛音箱APP、有微信 & QQ音樂帳號應該可以一機搞定這一切~
(看到這裡覺得我好可憐的, 趕快按下加分鍵並留言鼓勵我, 謝謝)

首次開機的影片如下:


(前面是黑的, 因為我怎麼拍都會反光照到我的臉...)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開機後要同意用戶協議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然後必須先選取網路, 才能開始後續的一連串設定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連接之前要先同意隱私政策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如果沒有小愛音箱APP的, 記得先掃碼下載(這裡開始我鬼打牆了一個多小時)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掃了上面的碼就可以連結到小愛音箱的下載連結點(Android / iOS)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有小愛音箱APP後, 開始掃碼加入這一台小米智能家庭屏10

接下來我們要再跳一下, 到APP的設定畫面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這裡要同意相關的協議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同意後, 開始找尋小米智能家庭屏10並開始設定(這已經是第N次設定的時間了)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找到後會先開始設定是否要開啟睡眠模式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還有你的小米智能家庭屏10待機面盤(螢幕保護程式形式)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初次進入首頁的畫面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然後就開始升級...

但是最終折騰了兩個多小時後, 我是透過以下的Vivo X50 Pro手機APP將所有的設定一個一個搞定的~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開啟APP、透過手機配網方式找到小米智能家庭屏10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設定音箱名稱以及指定房間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然後才真正的設定成功~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升級完畢之後主頁沒有太多變化, 接下來我們逐項跟大家說明功能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點到下方的電話icon, 就可以跟綁定同一帳號的設備通話/視訊 (如果你知道它的設備號, 你也是可以透過撥打設備號的方式來通話/視訊)

接下來是選到媒體相關首頁介紹一下~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媒體部分首先就是視頻, 包含愛奇異/優酷/騰訊視頻/芒果TV等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兒童類的內容就滿多的, 還可以搭配應用程式裡的內容來使用

視頻部分, 這裡透過影片讓大家看一下小米智能家庭屏10的效果跟靈敏度:


是可以透過優酷來播放(其他來源應該也可以, 還能特別指定才對)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音樂部分則是要先綁定完QQ音樂之後才能使用; 這也是我卡最久的地方

這裡我們跳到APP頁面跟大家介紹一下~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小愛同學支援的音樂軟體為QQ音樂, 所以看你要用哪種方式綁定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如果透過QQ音樂綁定, 手機裡面如果沒有, 它就會將你導向下載連結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我的安裝就是在Pixel 7 Pro不支援上卡關了兩小時...還好最後有成功~


最後透過QQ音樂播放的成果如上, 音質很不錯(但選歌不是會員就只能聽一分鐘啊)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有聲書, 不用特別綁定

再來介紹一下程式開啟的部分~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左方最下一個icon就是應用程式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應用程式很多; 很多是小朋友相關的應用程式

以下透過影片讓大家看一下透過小愛同學開啟程式的樣子:


小愛同學可以順利的在小米智能家庭屏10上開啟相關的應用程式

在智能家庭的部分我手邊沒東西可以操作; 但小米智能家庭屏因為有支援紅外線, 所以這裡來示範一下透過紅外線操控空調~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在APP首頁上可以看到"紅外控制"選項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點進去可以開始選擇你想要控制的紅外線家電類型

值不值得花近千人民幣購買 - 小米智能家庭屏10(大陸開箱, 未來持續更新)
宿舍也沒啥家電可控制的, 來選個空調唄

以下是用紅外線控制空調的影片分享: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它不但可以聲控開關空調; 也能透過觸控控制

以上, 動態開箱大致介紹完畢~

第三部分 - 心得結論

身為一個智能音箱的熟手, 從買來到正式可以使用(扣除掉中間因為帳號跟程式卡關的兩個多小時, 還有前後拍照、錄影的一個小時),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能把小米智能家庭屏10整個設定完畢到使用無礙~簡單的為各位說明一下它的優缺點吧~

優點:

1. 10吋大螢幕, 音質跟畫質的感受為我手邊陸版帶屏智能音箱之最
2. 反應靈敏、程式眾多
3. 豐富的小米/米家智能音箱體系, 可以控制眾多的智能家庭設備
4. 內建紅外線, 能控制的家電類型不限於具wifi功能類別的產品

缺點:

1. 貴! 就是貴! 單獨帶紅外線功能的智能音箱, 例如小度大金剛or小愛音箱Pro, 大概只要它的1/8售價; 其他的帶屏音箱如果以最接近的8吋而言也只要它的一半價格.
2. 許多資源只能在對岸使用; 到台灣肯定需要vpn才能解放它的全功能~

如果大家還有問題, 或是趁我人在出差, 還要我在這裡幫忙測看看的~歡迎跟我說哦~
(記得...如果可憐我, 幫我加分~~~)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