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如果要我說, 在疫情過去後, 當正式可以出國旅行之際, 在台灣你還會想住哪一間飯店?
我想除了往東/往南去體驗風土民情等目的以外的飯店以外, 我只想住在文華東方.
不只因為他的貼心, 還有因為他給我的舒適感~~~

關於前篇的分享可以參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前篇

接續第一天下午享用完下午茶之後的行程, 爸爸依舊在與公事搏鬥; 媽媽與女兒則是在飯店享用設施/游泳/在房間擺爛...等.
由於隔天我們要去拍全家福, 媽媽本來要先帶女兒去微風南京買東西, 後來想著本次的行政禮遇有包含MO Bar的輕食/紅白酒/雞尾酒等供應, 所以媽媽就先帶女兒去享受; 爸爸繼續開會奮戰到告一個段落後才去會合.

結果在老爸我開會的過程當中, 媽媽就一直傳訊息傳照片到老爸想要摔手機. 因為老媽實在吃得太開心而老爸實在忍得太~生~氣~~~~了~~~

就在MO Bar還剩45分鐘點餐時間的時候, 老爸就帶著怒氣準備去怒吃了~~~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M.O Bar的位置就在五樓, 在之前常去的文華Cafe的旁邊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看著這些熟悉的Tiffany's Blue的擺設, 才想到有將近兩年沒來文華Cafe用餐啦~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M.O Bar的用餐時間(行政禮遇時段)是17:30~19:30, 此時雖不算高朋滿座但也是氣氛熱烈

明明女兒沒喝酒只喝蘋果汁; 但是她是第一個喝到high的~
我一來她就開始在沙發上蹬啊蹬的~肢體語言看得出她的開心~

其實行政禮遇時段的M.O Bar就像一般行政酒廊所會給予的輕食/飲料吃到飽服務. 所以老婆取消了晚上的盧卡諾晚餐, 就在這裡吃到飽.
 

Mo Bar菜單 - 輕食
Mo Bar菜單 - 飲料


M.O Bar的菜單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大小情人點了卻吃不完的松露帕瑪森起司薯條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食蔬春捲佐甜辣...醬...

除卻吃剩的東西以外, 下面就是我自己點的了~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澳洲和牛漢堡, 好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冰咖啡, 順口!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主廚精選甜點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嚴選冷肉盤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Chaise, 玫瑰香甜酒, 氣泡酒跟荔枝為底, 好喝~

我酒量不好所以只點了這杯氣泡酒; 老婆灌了三杯真的算是喝高(High)了~

結果說好晚上要一起去逛微風南京的, 剩我一個人帶小情人去放風, 老婆待在飯店睡覺醒酒.

女兒在玩具反斗城給我搞一個"看看不用錢啊~"逛了半個小時; 最後還用一個"我也想像你一樣有那麼多隻錶~~~"的藉口跟我討了一隻冰雪奇緣的手錶. 爸爸希望你早日會看時間~~~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Elsa & Anna你們兩個人過了那麼多年還是可以從家長口袋裡掏錢出來...好樣的...

回到飯店房間後, 老婆還在茫, 女兒過沒多久就睡著了, 老爸也就繼續我的文字創作把前篇給拚完然後上床睡覺(好久沒有自己好好睡一張床了~)

沒想到, 這個床太高級了, 我一躺下去整個床就像有記憶一樣, 把我的身體整個包覆住了; 我要起身都得翻啊翻啊翻到床邊才能起身, 一整個超~~~好~~~睡~~~~
(我起的早是我自己老, 怨不得其他人)

==================================================
我是隔天早餐的分隔線

話說今天一早起床就很期待, 原因是因為之前因為文華東方經營出了點問題, 我們之前常來吃的文華Cafe已經兩年左右沒有對外營業了. 今天早餐是在文華Cafe, 又能怎麼不叫我引頸企盼呢?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走進文華Cafe的大門口, 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好久不見的犀牛, 你好嗎?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在早餐的時候看報, 看甚麼報; 然後幫客人將報紙送上~

有別於上次的早餐在義式咖啡廳而且是只能用單點的方式供餐; 本次恢復了自助吧, 雖然知道不會像過去吃午晚餐一樣的豐盛, 但老實說, 期待心理不是說沒有的.

一上座服務員小姐就先問我們現點的食物飲料要甚麼, 我們點了牛肉麵/水波蛋/歐姆蛋後, 就先去看自助吧的食物有哪些~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現做料理的菜單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一進門是冷飲, 各色果汁跟台灣紅茶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入口處的右手第一區是冷盤, 包含了生菜沙拉及鮭魚等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生菜沙拉菜色雖然不多, 但只有新鮮二字可以形容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冷盤部分有燻鮭魚/牛肉/火腿/鹹派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再往前有現切起司盤(但我沒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各式水果色彩鮮豔爭奇鬥艷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我的第一盤冷盤看起來就是很健康~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再往前行是各式吐司/麵包/可頌等; 平常早餐不吃麵包的我都心動了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各式餐包及各式果/抹醬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杏仁/巧克力可頌彷彿在呼喚我去吃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可頌/起司火腿可頌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白吐司跟全麥土司看來就等級很高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磅蛋糕/草莓丹麥/檸檬丹麥(後面的果醬也很搶戲)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在麵包區還有各類早餐穀片, 以及小瓶裝燕麥/優格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的各式穀片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還有各式開胃堅果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後方有牛奶/豆漿等早餐常見的飲料

沒多久, 我們的飲料跟現做料理來了.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不得不說, 這牛肉麵還是水準極高, 肉質鮮嫩不說還是半筋半肉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看看這牛筋!!!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歐姆蛋裡面有起司, 女兒很愛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老婆點的水波蛋, 我自己是不懂, 但老婆說他超會做的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忘了拍我跟老婆的美式跟拿鐵; 只記得拍後面的花茶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熱食區分幾個部分, 之前晚餐放烤鴨的地方, 現在放的是粥品的配菜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粥品的旁邊是港點, 包含燒賣/水晶餃等
 

IMG瑤柱小魚粥
台式白粥


看到粥品就恨自己肚子空間不足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燒賣/蝦餃/水晶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再往前走是像蔥餅, 春捲之類的炸物, 還有牛肉洋芋水波蛋(旁邊放了個Waffle是怎麼回事?)

我必須說: 本區的水準不但高, 裡面的料也實在.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裡面大小蝦不斷, 超讚(但我不能吃太多)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這一盤熱食好吃, 缺點是太乾

最中間的熱食區, 有港式炒麵, 糖醋咕咾肉, 培根, 薯餅跟香腸等. 如果在別的飯店我一定是敬而遠之; 在這裡還不把它給嗑光?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在尋常飯店很廢的品項, 在文華東方都令人食指大動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早餐的水果盤, 幾乎每個我都拿了一些, 不止色澤好看, 實際上也好吃.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優格跟燕麥好兄弟, 這個燕麥真的好吃, 後者我總共拿了兩瓶~~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看看這燕麥粒跟藍莓~

吃到後來, 老婆跟我都已經在抱著肚子了, 但她看到我起身去麵包區的時候嚇了一跳, 一來我早餐通常不浪費肚子吃麵包; 二來我們都飽成這樣了怎麼可能還吃得下?
但是他看到我拿的杏仁可頌之後, 他點了點頭表示讚賞
 

杏仁可頌
斷面


雖然我肚子快爆了, 但我願意為了這杏仁可頌勇敢一次!

最後, 我們抱著快爆的肚子, 回到房間; 讓女兒再好好的泡了一次澡~享受著延後退房的禮遇, 我在這裡心滿意足地完成了這篇文章~

題外話: 昨天請飯店幫忙送燙的襯衫, 竟然在我們早上去用餐的時候, 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回了我們的房間; 文華東方這種以客為尊不到必要時候絕不打擾客人的服務態度, 我很是讚賞~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昨天送燙的襯衫, 今天已經靜靜地躺在衣櫃裡

但是由於老婆記錯時間, 今天的全家福沒能拍成
因禍得福的, 我們今日有行政禮遇可延後退房到下午四點(昨天下午一點就到了而且可以入住了~), 我就帶女兒再去文華餅房買她愛吃的芝麻磚, 順便再逛逛文華東方.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中庭有隻超大的...兔子?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文華餅房的入口在此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後方的展示架有各式禮盒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櫃檯上有單賣的桂圓酥跟鳳梨酥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自然也有禮盒裝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櫃檯後方可謂是色彩繽紛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甜鹹麵包, 恰如其分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單片式蛋糕, 美則美矣, 現在無福消受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遑論整個6吋蛋糕, 生日來這裡帶一個走一定很蝦趴

但是, 女兒愛吃的芝麻磚沒了, 只得退而求其次, 給她馬卡龍.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此處的櫃子除了馬卡龍以外, 還有巧克力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文華東方的馬卡龍種類如同後方的彩盒一般繽紛而美好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女兒竟然捨棄了她最愛的巧克力, 挑了兩顆芝麻的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挑到兩顆以上, 就可以用美麗的彩盒包裝並且擁有文華餅房的精美提袋一只

由於防疫規定不能邊走邊吃而且女兒又快受不了了, 便到開闊場地遵守社交距離讓他解饞.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途中經過了本來昨天要用晚餐的盧卡諾咖啡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內用的入口在此, 剛才中庭的開闊座位就是魯卡諾的外食區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從外面偷拍裡面用餐的人們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隨處可見文華東方在展示他們的自製產品

回到我在後篇所下的註解:

如果要我說, 在疫情過去後, 當正式可以出國旅行之際, 在台灣你還會想住哪一間飯店?
我想除了往東/往南去體驗風土民情等目的以外的飯店以外, 我只想住在文華東方.
不只因為他的貼心, 還有因為他給我的舒適感~~~

再次入住一樣美好 - 文華東方酒店 - 後篇
文華東方酒店, 感謝你這兩天帶給我們一如既往的美好

食物: 9.5分 (以我這個對美食不那麼在意的人都滿足了, 幾乎無可挑剔)
房間: 9分 (房間大, 夠舒適; 房間內還有許多以客為尊的痕跡)
設施: 9分 (泳池雖為戶外冷水但好游; 健身房開的時間太短是問題)
周邊: 8分 (有文華精品, 還有多個餐廳; 這裡簡直像個小鎮一樣, 但價格是扣分的原因)
環境: 7分 (在都會區, 沒有太多值得驚喜之處; 驚喜就留在飯店本身給住客的一切吧~)
交通: 8分 (離捷運也不太遠; 我從高速公路過來也才1小時不到就可以到飯店了, 很方便)
服務: 10分 (以客為尊的細緻貼心, 值得10分)

以上, 謝謝收看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