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京東618買的東西, 終於在今天迎來了最後一台的開箱;
原本再過一周是Amazon Prime Days.
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Amazon還沒宣布Prime Days的日期.
有可能會延到十月
所以最近開箱的這些智能音箱類產品必須陪我解渴到10月...
 

首先大家看到的是外箱的四面圖.
把外觀跟大致的功能都說明了一下
 
我買的是標準版, 另外有無線充電版. 但我不習慣在車上充電.
所以買沒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標準版; 也因此把入手價格壓到NT$ 300左右.
(但是開完箱後很後悔; 容後在結論時再談)
 
 
 

 
 

開箱~裡面是說明書跟車架, 還有壓在底下的Micro-USB線跟出風口固定夾
 

固定夾這裡要先把靠車架這一端的部分旋開.
才能把固定夾跟車架結合後, 在旋入固定.
 
 

車架的底下就是Micro-USB的插電孔
 

金剛合體後的樣子
 
接下來, 我們要進行APP的設定.
現在所有百度的智能音箱設備都已經整合到"小度"這個APP底下.
所以像我已經有了小度在家, 還有小度大金剛.
我就不用再重新下載新的APP了~~~
 
 

這裡在設定上還滿妙的, 你要先把車用音響調到FM89.3.
然後你就可以聽到小度的介紹, 代表設定(連接)成功.
然後才是到藍芽裡面做進一步設定.
(是一種沒有藍芽也可以透過FM做播放音樂的概念嗎?)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到設備裡面去找小度設備的名稱來進行連結.
在這裡變成要將輸入設備默認為小度(車架); 然後輸出設備默認為車用音響.
不燃你喊破了喉嚨也不會有回音的XD
 
 
 

就是在藍芽裝置這裡可以找到小度車載音箱
(題外話: 我的藍芽設備好多啊...)
 

設定好了~可以開始使用囉....才怪, 當然要開始進行升~~~級~~~~啊啊啊啊~~~
 
 

 
升級僅耗很少流量可能是真的: 但升級過程很久又很耗電也是真的
 

噹噹~~~終於設定好囉~~~可以開始使用囉~~~~
這裡就開始喊"小度小度"
然後就可以開始聽音樂~問問題~聽故事囉~~~
(不能導航....不能用對岸的在地化服務....半殘了....)
 

 

APP設定好以後, 你也可以點擊APP裡的設定, 在幫你的小度車載支架做一些進階設定.
例如匯入音樂, 開啟回應等~
(開啟回應就是你喊"小度小度"以後, 他會喊"在呢~"; 類似你喊"Hey Google"會有"登"一聲一樣)
 
這裡的使用影片因為我在開車, 手機要拿來當載體, 所以沒辦法拍影片.
使用上就像我在用小度大金剛一樣, 就是一個不帶屏幕的Duer OS語音助理服務的設備.
(像我之前開箱過的Roav VIVA跟Roav Bolt一樣)
 
最後, 照例要來說說優缺點:
 
優點:

  1. 中文的了~對於在車上用英語系語音助理等服務有障礙的人可以試試~
  2. 便宜...不到NT$ 300, 京東618期間寄台灣免運
  3. 音樂服務是免費的
  4. ....沒了...找不到了~XD

缺點:

  1. 百度的語音辨識服務不是特佳, 在車上好幾次聽錯我的問題.(但家裡的小度在家不會~)
  2. 音樂服務雖然是免費, 但動不動就說在爭取版權, 免費的代價就是很多沒得的聽
  3. 很耗電....所以我才後悔, 應該滿充電版的. 這樣至少還可以當無線充電板
  4. 內容還未在地化, 所以不能導航, 半殘

 
結論: 嘗鮮可以; 用來替代我常用的Google Assistant跟Alexa, 免談.
但入門者可以一試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