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周訂閱了Spotify Premium, 我就很想做個不同載體的比較.
先前針對內容的部分跟Apple Music做了一個小整理.
但其實真正要在不同的載體上比較相同音樂來源, 或是在不同載體上比較不同的音樂來源才是.
所以我趁今天有空先比了不同載體的不同音樂來源.

針對今天的三位主角: Apple HomePod / Echo Show2 / Harmon Kardon Invoke, 先前我也做過不同主題的開箱

也有針對我手上的美系智能音箱先做一個比較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 為何今天的比較我沒有把最近最夯的Google Home系列放進比較的行列? 一來我手邊的Google Home系列音箱都不是很夠力(Google Home Max在今年黑五在Walmart下單被退Orz); 二來用我自己上傳到Google Play Music的內容會有音源取樣率的偏差; 播放Spotify結果又會跟Harman Kardon Invoke撞到, 最終決定先不拿來比較.

在給大家看比較影片前, 先把比較條件寫在下面, 比較能夠使大家一看影片就懂.

1. 音源部分: Apple HomePod 使用Apple Music; Echo Show2 使用Amazon Music; Harman Kardon Invoke ; Harmon Kardon Invoke 使用Spotify Premium.

2. 播放歌曲皆為Wham的Last Christmas (Old-Fashioned, 但應景嘛~)

3. 音量全部調到40%, 除了Amazon Echo Show2跟Google Home系列一樣, 音量是1~10所以調到4. 而且全部用語音指令控制以避免誤差. 用以比較在同樣的音量水平下的音源播放水準.

以下是測試的影片:



先說說個人的結論:

1. Amazon Echo Show2的音質已經算不錯的了~但在標榜以音質為體驗的HomePod跟HK Invoke之前還是大敗. 但Echo Show系列不但可以顯示歌詞, 還可以將不同設備串成立體聲(請見以下的視頻連結), 算是一個以多勝少(?)的概念



2. 同樣音質下的王者還是HomePod, 在台灣使用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講中文; 但是播音樂的時候就要中英夾雜, 很考驗老人家的應變能力


3. 純粹以播放付費串流音樂的角度而言, C/P值最高的應該是Cortana的Harman Kardon Invoke.從原價的US$ 199.99到長期特價的US$ 99.99到最近偶爾看到的US$ 59.99(甚至有低到US$ 39.99過). 如果不介意在Smart Home上支援較少的Microsoft Cortana (這部分可以用IFTTT彌補)跟只能講英文(跟Amazon一樣). 我最推的是HK Invoke + Spotify Premium. 在國外US$ 349 v.s US$ 99, 接近 Apple HomePod 1/3的入手價我個人會認為非常的超值~ (但缺點是不能群組播放, 所以買一台就好)

以上,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