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晶華的栢麗廳素有"天下第一廳"的美稱; 喜歡吃Buffet的大叔一家人平均一年也會到栢麗廳消費個兩~三次. 之前母親節也是在不同的Buffet用餐(除了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自己關在家辦外燴但非常的失敗).
所以今年我們又選擇了一間Buffet做為慶祝母親節的場地, 而今年我們選擇的是晶華的栢麗廳.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開頭的第一張照片是今天感覺最喜歡的 - 炙燒握壽司 -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栢麗廳地址: 3號, 中山北路二段39巷中山區台北市10491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晶華的栢麗廳有經過改裝, 本次因為配合母親節, 將用餐區域擴大到整個一樓, 並包含旗下的義饗食堂, 泰市場等都加入了~

接著就按照大叔的習慣, 一區一區的拍貼介紹今天的用餐區域吧~
首先是熱食區, 而熱食區又分三大塊區域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第一區的第一塊算半葷半素; 有雞肉捲/牛小排/極黑豬跟蔬菜等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第一塊區域的後方還有石斑/肋眼牛/燉飯等.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第一區的終點站是現煮麵食; 可選擇牛肉麵/擔仔麵/Laksa/烏龍麵等. 配料也是超豐富的.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我最終在本現作麵食區選擇了牛肉麵, 但有點失望, 湯頭偏甜, 比上個月吃的寒沐現作牛肉麵差

接下來看看熱食區的第二區吧~這區算是鐵板料理區
 

干貝/鮭魚
牡蠣/現流魚頭
肋排/豬腳/透抽/羊肩/螃蟹

本區我認為最可怕的是干貝吃到飽, 在我取餐前就看到有人一盤最少放了50~60顆干貝(也不知道有沒有吃完...
 

醬料一
醬料二

鐵板區有不同的沾醬可供使用

美國肋眼牛肉
肋眼牛肉及沾醬

鐵板區還有美國肋眼牛肉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本小區的終點是蟹鉗, 跟一堆看起來就是辣得不得了的醬料(上次來吃下午茶這裡也是毛血旺之類的

接著在熱食區的第三區則算是一些中式熱菜, 我在本區沒有取用, 僅附上照片供各位作參考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炒飯/花雕雞/豬肋排/娃娃菜/時蔬等, 一般在自助餐我也是比較少碰的(除非沒菜可吃)
請原諒我竟然忘了拍本區很有特色的大蒸籠...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本區拿下來滿滿的一大盤都是肉....我需要懺悔

接著要介紹栢麗廳最威的海鮮區; 握壽司/炙燒握壽司在下午茶是不提供的(所以我拿來作標題的圖片.
 

時令鮮魚
現切生魚片
鮭魚/黑刀皮/青甘
鮪魚/黑甘

現切跟握壽司雖然有鮪魚跟鮭魚, 老婆說沒比目魚應該是Cost down.

現切壽司旁邊還有海鮮波奇(POKE)碗, 感覺很像散壽司. 但聽說是夏威夷傳來的輕食沙拉直接蓋在米飯上的概念
 

海鮮波奇碗
海鮮波奇碗配料

提供配料及整區照片供各位參考; 畢竟整個炙壽司吃完我今天已經不想碰米飯了

海鮮區接下來當然還有最威的甲殼類兵力展示區
 

淡菜/劍蝦/櫻花蟹
櫻花蟹
旭蟹/三點蟹
三點蟹/透抽
熟白蝦/透抽
愛爾蘭海螺

整區大叔都不能碰; 所以給大家看照片當作紀念

再來我們跳一下跟各位介紹飲料
 

茶包區
咖啡區/瓶裝區
屏風茶
果汁/雞尾酒(Soft Drink)

百密一疏, 今天午餐還有啤酒喝到飽跟加199紅/白酒喝到飽沒照(因為大叔不喝酒)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冷飲區旁邊是水果, 第一次遇到夏天的Buffet沒有供應西瓜的

接下來我們看冷盤區.
開始之前我要先說: 我忘了拍沙拉/燻鮭魚/起司那些東西, 只拍到最有特色的晶華食藝銀行
 

晶華食藝銀行
九孔鮑魚/舒肥牛小排
九孔鮑魚

本區可現作36小時舒肥牛小排跟九孔鮑魚; 我點了九孔鮑魚給我老婆~

再來介紹甜點區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哈根達斯冰淇淋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麵包/餅乾/傳統豆花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餅乾/柳橙葡萄柚凍/芒果蛋糕捲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大福/羊羹/提拉米蘇/泡芙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巧克力甜筒/瑪德蓮/香蕉麵包/乳酪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半熟巧克力/慕斯/香蕉麵包/紅豆蒸糕

接下來是放在玻璃櫃裡的今日特色甜點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八寶甜芋泥/櫻桃開心果千層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甜品櫃的蛋糕/奶酪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上甜芋泥前的奶酪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荔枝莓果牛奶凍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櫻桃開心果千層

老實說今天的甜點我不是很滿意...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今天大概只拿了這些甜點(不過芋泥真的好吃, 不愧是我的最愛)

今天由於是母親節, 晶華把旗下的其他餐廳都叫來了, 所以底下是外場部分的其他旗下餐廳的餐點區

首先是義饗食堂(在台大附近)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義饗食堂也有爐烤美國肋眼牛排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現做義大利麵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義饗食堂的沙拉/淡菜等

接下來還有泰市場(在誠品信義旗艦店)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青木瓜沙拉/雲南大薄片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泰式咖哩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冬蔭功(拳霸?)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打拋豬/炒牛肉/檸檬魚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蝦鬆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月亮蝦餅/金錢蝦餅/泰式椒麻雞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泰式奶茶跟南洋芒果汁(好喝)

2021母親節快樂 - 晶華栢麗廳午餐食記
泰式甜點摩摩喳喳
 

本日心得

雖然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 晶華將旗下所有餐廳找來擴大舉辦, 不同的食材讓饕客有新鮮感; 但反而讓我感覺有點失焦, 沒有將栢麗廳本身的優點發揮出來, 只有食藝銀行跟炙壽司是亮點, 甜點不若以往的好吃. 今日要價每人2張小朋友, 個人認為是太貴了點.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栢麗廳吃飯能夠表現的更好囉~

(還是我最近吃了太多Buffet, 疲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華酒店 栢麗廳
    全站熱搜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