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以為Echo input是Amazon版的Chromecast Audio,而且外國媒體也將它形容為"Google Chromecast Audio successor" (Google Chromecast的後繼者) 所以買的時候其實有點掙扎。(但其實我是衝著特價19.99買的) 但看到說明跟使用後我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所以我才把標題定為”沒有喇叭的Echo Dot“


收到的盒子不大,正面說明了它有Echo的特性



內容物有Echo input, 3.5mm audio cable, Micro USB cable, 5V/1A變壓器還有說明書各一。



Echo Dot跟Echo Input的疊疊樂,可以看到Echo input的高度是二代Echo Dot的1/4左右;而背面也是各有一個Micro USB電源孔跟3.5mm的音源孔。



接上電源時,Echo input會先閃藍燈;約30秒後就會變成橙黃色閃燈,表示進入設定模式。



設定頁面也針對上述的行為做出說明,告訴你可以用點對點的方式去設定它(找一個叫Amazon-xxx的來設定)



設定後就可以開始用Amazon的服務了。



但在真正開始前,別忘了Echo input是一個“沒有喇叭的Echo Dot”,所以你需要加入喇叭。Alexa App會問你要設定哪種喇叭。這裡我是連上我的Bose SoundLink mini II.

以下就是我設定完畢後,用它播放我的音樂的影片:
https://youtu.be/Zrfhh8KCxXY

最後, 照例來說說優缺點吧~

優點:
1. 非常的輕薄短小, 畢竟沒有喇叭單體, 自然可以將它做得很討喜.
2. 以特價的價格而言非常便宜, 不到20鎂; 在Amazon網站跟某些特定的藍牙喇叭一起買是半價(17.xx, 原價的一半)或免費.
3. 可支援到802.11a/b/g/n/ac而且是2.4G/5G雙頻, Echo Dot(Gen2)只到802.11n
4. 可以透過藍牙或3.5mm接自己喜歡的喇叭; 而且本身就是一個帶有Alexa的裝置, 這點比Google的Chromecast Audio還強, 就算後者現在在清庫存, 價差也不到5鎂~~~

缺點:
1. 沒有喇叭單體, 就表示無論如何你都要接一個額外喇叭, 你如果偶爾有急用藍牙喇叭又沒電了, 那就沒聲音了~
2. 沒有音量調整鍵...是的...要調音量大小聲只能用喊的 - 除非用手機的app調整.

以上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