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標題好像很聳動, 但等等在我分享完開箱過程之後相信您也會認同我~ 首先, 我們先來花一點時間介紹今天的主角 - Amazon Smart Plug -

今天的主角外箱, 正面說明了他是Work with alexa的Smart Plug

 

外箱後面, 簡單說明它的使用方式, 請注意最後一句: Simple to set up and use - plug in, open the Alexa app, and get started.

後面我會證明給你看他有多簡單 - 你甚至不用打開Alexa app.

外箱側邊, 說明它是三孔插座, 可用不同OS底下的Alexa app做設定, 而且僅支援2.4GHz的wifi

外箱底部說明了他的工作電壓跟電流, 請注意它只能耐到120V. 所以到220V的國家插上它是會燒掉的~

 

開箱~每次開三孔的延長線或是Smart Plug新型都會很好; 因為就好像看到一個呆萌的臉在對你笑一樣~[大笑]

 

內容物只有Smart Plug本體, 說明書...等

 

拿出來看正面更想笑, 這個插座不但大小眼, 臉旁邊還有一顆痣(狀態LED)

 

插座背後是一些安規跟前面有說過的工作資訊

兩側只有一邊有按鈕, 主要功能是在開/關Smart Plug (如果你不想透過Smart Speaker或Alexa app的話)

 

Smart Plug的上方, 亞馬遜的Logo, 微笑符號表示從A到Z的東西我們都有賣~~

 

 

插上電源, 狀態LED亮起(拍照的時間是17:25)

 

在我還在打開Alexa APP的時候, 我的Echo Show5就直接顯示"New plug named First plug found".

也就是我剛插上去的Smart Plug已經可以使用了(如果你不需要幫他改名字的話), 這時的時間是17:26. 底下是我拍的影片,

可以看到我還在"找到First Plug"的畫面直接喊"Alexa, turn on First Plug", 風扇就轉了~

Using Echo Show 5 to turn on Amazon Smart Plug

 

 

這裡是我在Echo Show5顯示我找到Smart Plug之前, 打開Alexa app的畫面, 可以看到時間是17:25.

這裡同時做手動設定的教學. 如果要加入新設備, 請按右上角的"+"號

 

之後Alexa app會問你要增加甚麼; 這裡我們要選擇"Add Device".

 

在我還沒選到"Plug"類別的時候, app已經告訴我找到一個叫"First Plug"的new smart plug了, 實在是有夠快的~

 

在我拍完用Echo Show5啟動Amazon Smart Plug的影片以後, 可以看到在17:27,

我手機的notification裡顯示在一分鐘前在Alexa app裡有一個"New plug named First plug found"的通知,

證明設定真的是那麼快就好了~~ 除了開箱拍照以外,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快的設定經驗了~

最後, 照例要來說說優缺點囉~

 

優點:

  1. 只要你有Alexa app或是Echo Device的話, Amazon Smart Plug的設定爆炸快~我使用這麼多智能設備以來最快最好的設定體驗~~~
  2. 便宜! 如果你有其他的Amazon Device的需求而且有Prime membership, 在Prime Days或是Black Friday/Cyber Monday搭著購買Amazon Smart Plug, 一顆只要US$ 4.99 (原價US$ 24.99, 特價也要US$ 14.99), 我就是在買Echo Show 5的時候搭著買, 現在才開箱的.
  3. 相對小的體積(雖然在延長線上還是會擋住另一個孔就是了...)

缺點:

  1. 三孔, 工作電壓僅到120V. 雖然在台日美都可以使用, 但在220V的地區, 如對岸, 新加坡等都無法使用.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甜的蛤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